夜二飞鸟

一旦创作带上顾虑他人的期待,热情就会变成镣铐。创作的本质是表达自己。

境界线(2)

🌚嘿!今天手感不错,摸了~

🌚本篇又名《平平无奇女大学牲的不平凡(本性暴露)之旅》

🌚本篇三千多字

  请👇👇👇👇👇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

  

  兰利看着那张姗姗来迟的报告,伸手接过了下属递给她的执法记录仪。

  她放下报告,开始播放那段抓捕死役的视频。

  视频中的女孩脏兮兮的,双手背在身后,腰板挺的笔直。就算脸上有脏污液体在不断滑落,也还是一身的浩然正气。

  然后就看到她接过笔签字。袖子被拉得很长,只露出了两根握笔的手指。在清剿队队长询问她家人信息的时候,脸上冷硬的表情又消失不见,变成了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。

  兰利按下暂停,对着那个瘦高的背影陷入了沉思。

  一旁的特务不敢贸然离开。他有些紧张,以为是自己情报收集的不够详细,让自家长官犯了难,只能惴惴不安地站在一旁等兰利开口。

  兰利帽子上的羽毛终于动了动。她叫那个特务把记录仪带走,自己拿着报告走了出去。

  在回去的车里,她又打开终端看了一眼监控纪录。

  今天还是没有看到有人出来。

  兰利皱了皱眉。她因为自身原因不能频繁回到同一处住所,但考虑到那个孩子只是个普通人,跟着她日复一日的辗转奔波未免会影响到她的生活,于是便让那孩子一个人留在了那间公寓。

  兰利偶尔也会回去住。她在门框上用特务的手段安装了一个针孔摄像头,在能及时预判到危险的同时,也能顺便监督一下她女儿的日常生活。

  但从兰利结束任务重新打开那个可以连接监控的终端,再一直到今天,兰利已经整整三个星期没看到有人从大门里出来了。

  新来的属下办事还不熟练,FAC的行动报告晚了一段时间才送到兰利的手上。兰利现在才得知,她的女儿在三周前协助抓捕了在新城流窜的死役。

  协助抓捕?她靠什么协助?女大学生的怨气吗?

  兰利百思不得其解。再加上紧闭三周的家门,兰利觉得自己有必要回去一趟。

  总不能那么大个活人在协助FAC战斗后就人间蒸发了吧。

  兰利想起了女孩头顶死役的怪异身影,又想起数年前和卡米利安的对话,只觉得眉心突突直跳。她抬手捏了捏,打开终端开始阅览她刚刚叫下属传来的另一份文件。

  这是一张大学的考勤表。兰利快速下滑,看到了女孩的签名。

  一天不落,全勤,要是成绩再好点儿就能拿奖学金了。

  车停在路边。兰利叫司机先回去,自己一个人慢悠悠地上了楼。

  虽然许久没回这个“家”,兰利却没有丝毫陌生感。除了楼梯和墙壁上多出了几道夸张的抓痕,这座公寓的一切都未曾改变。

  兰利在门框上摸索了一会,确认了针孔摄像头仍在正常运行。

  她自然地从一旁的牛奶箱里摸出钥匙,顺便带上了几瓶已经过期的牛奶。一直没有人拿,送奶工也就留了张账单,停掉了牛奶的配送。

  兰利打开门走了进去。

  她环顾四周。屋子里有明显的生活痕迹,甚至垃圾桶里还有一颗新鲜的水煮蛋黄。兰利又绕进卧室,掀开被子一摸,发现还是热的。

  那就好办了,在这里守株待兔即可。

  兰利选择在卧室逗留了一会。她动手收拾女孩乱糟糟的书桌,发现跟学习有关的一样没有,全都是漫画和小说。

  难怪成绩那么差,吊在及格线上半死不活。

  兰利有些不悦。她虽然不会随便干涉女孩的生活,但这不代表女孩就可以彻底放飞自我。

  兰利看向那台灰色的笔记本电脑。刚刚那堆漫画把它压得严严实实,兰利清理了半天才把它从书里挖出来,还顺带挖出了一台数位板。

  获得普通人电脑的全部权限对特务来说小菜一碟,更别说自家女儿的电脑密码。

  123456。兰利想都没想就猜出了密码。这孩子还是和以前一样,笨头笨脑的没一点心眼,一点没继承到她这个特务头子的精明。

  兰利盯着电脑背景看了一会,又撇了眼被码的整整齐齐的漫画,确定了内心的猜想。

  嗯,这孩子果然喜欢美女。

  兰利想起以前带她去卡米利安那里看病的事。她一进门就注意到了女孩的眼神,目不转睛恨不得粘在别人身上。

  兰利眯着眼睛看屏幕上面的软件,一个文件夹大喇喇的摆在桌面的正中间,就差没成精招手叫人快点开看一看了。

  兰利低声念出文件夹的名字。

  “银蜘蛛的……盘丝洞?”

  ……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。

  兰利沉默了一会,点开了文件夹。

  半响,她抬起头,表情有些难以置信。

  回去得好好查查治安局。扫黄打非的抓捕名单里怎么能没有女孩的名字?

  兰利撑着桌子低头沉思。她又有些不明白了。

  到底是哪一步教育环节出了错,才能让那孩子捣鼓出这样一部“大作”。

  还有那张脸。兰利勉强抬头又看了一眼屏幕,最后觉得真是不忍直视,忍无可忍地关掉了电脑。

  画就算了,居然还拿我来当参考。兰利气的笑出了声。

  她掏出手机,在网页上搜索那个文件夹的名字。

  果然。兰利木着脸往下划拉。那小huang漫还在论坛里连载,收藏人数居然还不少,直接突破1W+。

  兰利举报拉黑一气合成。她收起终端走出卧室,在客厅里来回踱步,走了十来分钟才僵着身子在沙发上坐下。

  仔细想想自己好像很久没教育过她了。兰利盯着那个开了一道缝的窗户,摩挲着下巴在心里盘算。

  等她回来,还是给她点颜色瞧瞧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  我已经很久没走过正门了。

  笑话,都变禁闭者了,干嘛还要跟普通人一样守普通人的规矩?

  学还是要上的,不然老师扣我学分。至少文凭跟兰利不一样,它是死的不会随时长腿跑了,以后就指望它来给我找工作了。

  可我一直以来的日子都过的太无趣了。可能大多数人都巴不得拥有和我一样的人生,但那是他们没见过更好玩的。井底之蛙在不知道海有多大的时候也觉得自己那口破井是豪宅,我在窥见兰利身处的世界的一角之前也觉得自己是个人上人。

  兰利把我当普通人培养,从不报任何期望,可她却又偏偏让我看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。比如那些特务,她的因果律,还有她额角的银蜘蛛纹身。

  我曾经问过她,为什么不把我送进军校,就像那些特务的孩子一样。她当时看都没看我,只是叫我管好自己就行了,别想那些有的没的。

  于是我也不再强求。也许我未来的路有很多条,但我还是选了最平凡的那条。

  而且在很久以前,那些人还没有忘记的时候,有许多双眼睛都在盯着我,让我感到浑身都不自在。

  真讨厌。兰利都不在乎我想干什么,你们看什么看?

  我恨死了,于是, 我恶狠狠的,在身上缝满了镜子 ,最后变成了他们都意想不到的人。

  但现在,平凡被打破了。

  在有了能力之后,我突然发现那些被我放弃的路又重新向我开放了关卡,我好像有了足够的能力去尝试另一种生活方式。

  那岂不是说,我可以干那些以前被兰利明令禁止的事了?

  我没打算把这个能力用到保卫狄斯上。在我眼里,这座城市腐败不堪,充斥着虚与委蛇,和死了没什么区别。

  这三个星期,除了每天都用翻窗代替走大门,我还尝试了各种在我看来离经叛道的事——比如下课后跑到酒吧里一醉方休,然后放心大胆的在卡座躺到天明也不用担心有什么危险;或者和朋友一起去玩蹦极,故意把绳子弄松一点然后跳下去,当然还是无事发生,就是把朋友和工作人员吓了个半死。

  好有意思,好刺激。我兴奋地在人行道中央转了两圈,然后在路人异样的眼光里蹦蹦跳跳地往前走。

  这就是兰利那边的世界吗?

  但是还不够。我兴奋地扒拉着水管往四楼爬,丝毫不在意坠楼的可能。

  今天先回去,明天放假再出去找乐子吧。

  今天玩的有点晚,天已经黑了。我摸了半天才摸到自家的窗户边缘。废了老大的劲儿才把它拉开。

  好奇怪,走的时候不是有留条缝吗,这会儿怎么关得这么严实?

  我哼哧哼哧地翻进了窗户,一落地就看到沙发上有个人影。

  我吓了一跳,手忙脚乱间滚了下来。

  那人影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我的旁边,还贴心的在我即将和地面行贴面礼时伸手扶了我一把。

  “你这些天玩的挺开心啊?”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  兰利硬是从天亮等到天黑,等得手脚都冰冰凉了还没看到女孩的影子。

  兰利深吸一口气,决定再等五分钟。要是还是见不到人就搞点小手段把她弄成通缉犯挂到网上去。

  就在秒针指向12的那一刹那,兰利听到窗户开始哗啦啦的响。

  她眯着眼睛望去,看到一只手在窗户外乱划拉,半天才摸到窗框。

  兰利不动声色地坐在那一动不动,在女孩翻进来正连滚带爬的时候起身走了过去。

  兰利伸手拉住了女孩的胳膊,保住了她的鼻子。

  “你这些天玩的挺开心啊?”

  在等待的期间兰利也没闲着。她叫下属搜查的资料已经陆陆续续发来,兰利看了半天,眉头越皱越紧。

  真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,这三周玩的还挺花儿。

  女孩跟见了鬼一样,甩开兰利的手就跳到了一边。

  “您……您回来啦……”

  “……好久不见妈妈……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  女孩干笑着往卧室的方向挪动。

  呵,还知道自己都干了些什么。

  “过来,”兰利冲她招手:“听说你画画不错,过来给你的妈妈画一幅肖像,如何?”

  “啊?哦,好。”

  兰利看着女孩跑到房间里去拿纸笔,摇了摇头。

  真是傻不愣登的,居然什么都没发现。

  兰利把客厅的灯打开,坐在沙发上看女孩坐在地上画画,时不时还抬头看她两眼。

  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。兰利看到女孩的表情时不时变得有点奇怪,好像是想到了什么,然后就会把笔移到一边,画两笔就快速涂掉。

  兰利趁她低头,突然起身抽走了画板。

  最后那一笔小差还没开完,被兰利一把抽走后,在纸上留下了一道突兀的斜线。

  兰利盯着角落里形态生动的小人,旁边还有一个涂黑的圈,估计全是那种少儿不宜的小人画。

  兰利抬头,那笨蛋女儿终于反应过来了。她呆呆地保持着画画的姿势,盯着兰利涨红了脸。

  “啪嗒”一声响,女孩手里的铅笔掉到了地上。

  她爬起来就想跑,被兰利一把揪住后衣领拽了回来。

  “跟你的妈妈好好谈次心吧,亲爱的。”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下一篇可能会插播一条兰局的脑洞。绝对不是因为车憋不出来



评论(82)

热度(27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